20170814-0816嘉義玉山

20170814
確定了很久的玉山團,
其實已經兩年多沒上玉山了!
這幾年在教學現場,
七月要考試、八月念書找工作,沒時間帶團,
這一年的放鬆,或許會帶一下團也說不定!




報到完上完課,車行阿里山,
到活動中心時間還早,進房後下來走走看看,
老人家說要去大石頭,那就沿著鐵軌走吧!
目前阿里山小火車還沒到二萬坪站,所以鐵軌還能走,
所謂的大石頭,也是一棵巨木!

吃完晚餐,
又到了上課時間,
樵神講課!


跟著老人家上山,要滿足老人家的願望,一整個大亂啊!
自忠拜完土地公之後,老人家又說要看神木,只好請司機臨停,又只能停在大馬路,難怪司機有點不爽。
等到拍完照,準備出發都已經九點多了!
一路上押隊,慢慢走又沒拍照,最主要是有位媽媽走得很慢,就慢慢帶到白木林,因為教官在前面就已經請揹工將媽媽的背包揹上去,所以在這裡完成交接之後,教官要我先上去排雲贖背包。



草草拍完星鴉,繼續往上衝,一路上還是有脫隊的,那就一路押上去,到排雲之後再休息啦!
排雲山莊,很久沒回來了,一樣在東西放好後就把人全趕到外頭,好習慣才有好睡眠,在吃飯前先講一下規矩,吃飯後看一下夕陽在講一下明天登頂所需要的部分,反正我就是不讓你一上排雲就睡覺,來到排雲我主場當然我做主!任性.....






 晚上一位明天不上主峰的大哥一直找我聊天,反正我在餐廳待到十點,確保隊員沒事我才會去睡,九點半,看沒事我就溜去睡了,睡到一點半,四個小時,很夠了!
一早起來臭臉,反正要上主峰,又是一段長路,吃完早餐,出發!


 過風口,太陽都出來了!



 有一組人馬要去北峰!心癢癢阿!



 主峰的影子!





最後一個上主峰,可還是在上面等了三十幾分鐘!
教官幫拍真的太久了,久到別隊都在抗議,麻煩先讓別隊拍完走人我們再來慢慢享受有這麼難嗎?
反正我都是輕鬆行,慢慢走下山啦!






這一路壓著比較不會走的、比較走不動的,尤其最後還有人扭到腳,還是硬撐著走出來了!
兩點多回到登山口,依然下雨,回到遊覽車上連泡麵都不吃了,直接發車往山下衝,一路大雨大霧,即使很累了,還是努力幫司機看路。
我想,這就是司機願意疼我的原因吧!

老人家愛自拍又任性的行為,我會列入考慮下次跟隊的因素,反正,做我該做的事情,總有人會看見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