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6-0728台東拉勞蘭小米收穫祭

 20240726

在風雨之中出發,先接研究所同學敏青,

上86快速道路,內線積水嚴重啊!

決定不走國一直走國三,下南州交流道,

打給撒可努,約好明天下午兩點過去找他。

一點多,在金崙吃牛肉麵。


一面聊著一些事情與計畫,
然後跑去知本,回學校去走走。
禮拜五的下午,又是暑假,
老師們想必不在的。
繞了校園一大圈,
到市區都天黑了!
抵達住宿點,晚餐吃不太下,
一碗寶桑湯圓的刨冰,
外加市區走路,九點多,下大雨,還是回去睡覺了!

20240727
今天很忙碌,很多事要做,
但在重要也沒早餐重要,
買完早餐,開始下大雨,在雨中上車,
要先去東河,處理刀子。
我的禮刀,好在製刀師願意,回來的刀子也很好,感謝!
買了舊街包子,往金樽陸連島前進,
雨真的太大,只好到金樽遊憩區嗑包子。

下午,前往拉勞蘭,
走到撒可努的舊家,沒了!
打電話,找到大哥,
跟著往山上的家前進,
因為一些緣故,我仍遵守著以眼看,
但.....


在教室的牆上看到這幅手繪,
怎能不拍,
這是大哥說過,且逐漸實現的。

四點,與學長相遇,學長說十二點後的行程可以參加,
想啊!那是我從未進入的領域。
















一個多小時的儀式,
大哥沒停過,除了領頭且越跳越用力,
我知道,他知道我會用心且用鏡頭去紀錄,
他也因久別重逢的同學而賣力地展現他的文化,
一如當年。


























12點,
準時整理完結束,
等大晉階,但同伴已經無法,只好作罷!

20240728
兩點睡,睡眠不足,
買完歐咪阿給跟生魚片,離開台東!
到高雄找另個同學,
捷安。
一面聊天我一面休息,開了三天車,真的累了!

留言